我們搬家了!點我搶先看!

閱讀全文>>>【遊】回味。眷村

文章摘要


每一個遙遠的地方,都有一個起點。 狹窄巷道夾著低矮房舍,褪了色的竹籬笆,陣陣的饅頭飄香,夢中泥濘攀爬滾打的吶喊,锤煉出頑寧不屈的剛強。 這裡的故事,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,竹籬笆裡的故事不該像變了色的黑白照片飄蕩著................(以上摘錄自眷村博物館) 「眷村文化」算是台灣特有的歷史產物。 我不是眷村孩子,從來沒有體驗住在眷村裡的那種滋味與感受,然而,我對卻眷村文化挺有興趣。 我對眷村的印象有限,當我踏入新竹市眷村博物館時,那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油然而升。 ▼ 博物館裡許多東西對我來說,是新奇,也是回憶。 這座琉理台,在我小學之前曾在家裡見過,但記憶己經有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閱讀全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0) 人氣()